杖與劍的結盟                            周牧師

「嫩的兒子約書亞;因為摩西曾按手在他頭上,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色列人便

  聽從他,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行了。」─申命記349

 

「耶和華囑咐嫩的兒子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領以色列人進我所起

  誓應許他們的地;我必與你同在。」─申命記3123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

  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列王紀下29

 

「先知以利沙叫了一個先知門徒來,吩咐他說:你束上腰,手拿這瓶膏油往基列

  的拉末去。到了那裡,要尋找寧示的孫子、約沙法的兒子耶戶,使他從同僚中 

  起來,帶他進嚴密的屋子,將瓶裡的膏油倒在他頭上,說:耶和華如此說:我

  膏你作以色列王。」─列王紀下91~ 3a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

  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

  45~6

 

前言:1. 我對樂透彩的神聖宣言  

      2. 「牧師為什麼要來立石區」---大哉斯問

一、乘風破浪---這是約書亞興起的世代

    

二、兩代合一---摩西的杖與約書亞的劍

          

三、三代同心---以利亞、以利沙與耶戶的恩膏

    

四、教會與家庭的杖與劍---溝通與承傳

  

結論:杖與劍的結盟---

      「上一代以父愛成全下一代,下一代以尊榮高舉上一代」!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分享我年輕歲月的家庭及學業背景,並畢業後所找到的第一份工作?

3. 分享我年輕時曾有過的夢想,或曾經熱情投注過的事物?

4. 無論在家庭、教會、或職場上,我在兩代合一或三代同心的關係現況如何?

5. 在杖與劍的結盟上,有那些重要因素是我可以學習及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