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QT了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你QT(以「活潑的生命」靈修)了嗎?」,這是教會時下最流行的問候語。這兩週週間我在恩惠神學院上課,也是每日以「活潑的生命」QT靈修。這書的好處是將神真理的話語(Logos),透過聖靈的開啟,以默想的方式,轉換成個人的生命靈糧(Rehma);好比同樣的食材(Logos),經過手藝超高的料理,就成為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餚(Rehma)。我想已經常QT靈修的人必會容光煥發,飽嚐神恩。我特請日前在主日見證使用此書QT靈修,靈命如何大有更新突破的余淑美組長,撰寫以下的心得供大家參考:

    928在主日見證之後,兩星期來我在QT上又有許多寶貴的心得,特地提出來和弟兄姊妹們分享:

    930,我用來默想的經節是民數記2654——人多的,你要把產業多分給他們;人少的,你要把產業少分給他們;要照被數的人數把產業分給各人。

    這裡所強調的是神公平的分配原則。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待遇。我問耶穌,為什麼我們必須無限期的供應小叔?為什麼他不需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為什麼他不知道別人的辛苦?夜晚別人在休息時他的哥哥風裡雨裡在外面奔波,為什麼他看不見?

    耶穌給我一句話: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我仔細想想,沒有錯。我們一直給,卻沒有缺乏;他一直取,卻常常窮得身無分文。人的事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神是公平的。多給人的就多得基督,受虧損的部分耶穌以自己來代替,這就是神公平的原則。

    101,我從西羅非哈五個女兒身上得到鼓勵。九月下旬我們接談一筆生意,金額很大,想當然爾,爭取的人也很多。最近,景氣不斷的下滑,百業蕭條,大家都苦哈哈的,我們有迫切的需要。每天每天,我請求主耶穌持守我們杯中的份。看到西羅非哈的五個女兒如何站在會幕門口,理直氣壯的爭取父親的產業,我如夢初醒!

    我是神的女兒,應該以女兒的身份和權柄來爭取!目前,這筆生意已經大致敲定了。

107星期二那天,我用民數記302節默想——人若向耶和華許願或起誓,要約束自己,就不可食言,必要按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行。我選擇這節經文是有原因的。一直想帶老公進小組,一直沒有成功,看到這節聖經,我才想起他曾經起過的誓。好幾個月前他在出國前夕曾經說:「這次出去,好好的放輕鬆,休憩一下身心,回來以後,我決定跟你去小組。」回來以後卻沒有了下文。

    我請耶穌提醒他,要謹守在耶和華面前的約定,不可食言!不知道耶穌是怎麼說服他的,星期三早晨他對我說晚上要來小組,這一次,他真的來了!

    QT很奇妙,是嗎?我覺得,最奇妙的不是外在這些有形的層面,而是心裡那些無形的層面。

    1014,讀到民數記33章摩西遵著耶和華的吩咐,記載以色列人在曠野中所行的路程。我一面讀,一面拿起聖經上的地圖來對照,想確定一下自己走到哪裡了?離迦南地還有多遠?對照了半天,才意識到自己這個舉動很可笑。

    因為,真正的要點是第3——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在一切埃及人眼前昂然無懼地出去。我們是曠野中聖潔的客旅,已經走到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一直保持起初的心,就是這種昂然無懼的決心。

    默想時,我不斷的想像自己那種昂首闊步、無畏無懼、一付世界能奈我何的樣子。憑良心說,我好欣賞自己那種樣子,欣賞到得意忘形而笑出聲來。在飄揚的笑聲中,我變成了那個坐在鞦韆架上的愛斯基摩小孩,一面盪,一面開心的笑著。

    雖然,他生活的條件很貧瘠;雖然他周圍的天地一片灰色,但是他的笑容、他的心境絕對不灰色。

    我發現,自己似乎-開始-有一點兒觸摸到這種層次了!

    以上是淑美組長的見證,QT靈修好處一籮筐,心動馬上行動!祝福您透過每日QT靈修與神同行,經歷「活潑的生命」!

                                                   與您一同QT成長的牧師周學仁 2008.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