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

    我是大衛家族周沛元,其實我今天上台做見證心中還是很緊張,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這麼多人面前上台講過話,可是在我向上帝做了禱告後,祂告訴我說,沒關係只要你把你的親身經歷及感受好好的說出來就可以了。其實作見證對我來說是第一次也是件奇妙的事,因為我從排斥到認識神也不過只有短短的2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作為代表上台來說我遇見神的經歷,這所有發生的一切真的只有是感謝主。

    其實在還沒認識主之前,我遇到任何事情總是緊張害怕、魯莽遇到事情不會處理、活到快40歲了發生任何錯誤都還是胡亂責怪別人甚至遷怒家人,並把工作上發生的不如意都帶回家中,生活搞的一團亂。在職場上,只要長官交代事情總是躲得遠遠的,能推卸責任就推卸,一副事不關已的老二心態,在我認為都是我個性先天上原本就如此,而我並不覺得有甚麼奇怪,壓根我根本不相信這世界上有神的存在。

 

    我的父母親因做生意的關係,家中供奉著土地公、關公、及觀世音菩薩等神明,從小我也就懵懂的跟著他們拜拜,不時的也跟著到四處及住家附近的廟宇燒香拜拜,也並不覺得有甚麼好或不好,信或不信,嚴格說來也不算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小時候父親因做生意失敗原因違反票據法,在我國小的時候曾有段時間父親不在家中,大約有2-3年的時間,確切時間我也不是記得很清楚,在父親不在的這段期間都是由我母親自己一人獨自工作上夜班及與親友借貸扶養我與弟弟,曾經因環境關係就在各親戚朋友家借住,雖說是親戚但也看到了許多人性現實的一面,還有因為父親欠債的關係,不時的會有債主到我們租的住處去討債而且搬走我家的東西,這些景況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對我父母的話向來都是言聽計從,不敢也不想反抗,怕他們會覺得事業已經不順了,孩子又不乖傷了他們的心,所以不管任何事只要他們認為是對的事,也就乖乖的都接受他們的安排。

    也許是中國人傳統思想的關係,父母親他們都是以較嚴厲的口氣告誡我教導我世上有好事絕對不會落到我頭上,事事必需要小心不要得罪人,人心都是險惡的,而且防人之心不可無,以上等等這些觀念我也就一切照單全收了,並根深蒂固的在我的心裏,作人做事也秉持著如此的方法,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在我心中只希望能夠不要讓他們這麼辛苦並再遭受像從前一樣失去我們所有的一切,在各方面一一的接受下,我做任何事情與決定都是為了要使他們喜悅而做,把他們的好惡擺在最前面,而他們幫我安排的事做的決定我也從不想去拒絕,漸漸的我也不想去思考事情了。

    我是個7個月就出生的早產兒,從媽媽的口中得知,我有多難養多愛生病,但卻從沒聽過說他們有多愛我,可能他們覺得肉麻吧,雖我心中知道他們可能應該是愛我的,可是也不太確定,再加上他們可能有彌補的心態,雖然他們說沒有而我認為對弟弟就沒對我那麼嚴格,再加上我弟從來都不與他們商量就做決定,什麼事都先做了再說,他們也無可奈何。長此以往下來,在我的內心就產生了莫大的壓力與不平,也就失去了自己,到頭來甚至懷疑他們對我所有的告誡與提醒都不是為我好而是為了他們自己,而對弟弟幾近於放縱的態度更讓我在內心裡產生了強烈的反感。

    因為學工程的關係,作任何事情都是一板一眼,也需至外地去工作,一周才可回家一次,我與老婆認識5年才結婚,(至今結婚7年)加起來已10多年,認識太久了愛情也有點消退了,近幾年也快到相敬如賓的地步,甚至我回家時也不知是何原因總是大小爭吵不斷,影響了小朋友及我們之間的感情。

    直到有一天,何玉瑩因為有遇見耶穌的見證後,她便積極的向我老婆傳福音,而當太太對我說有空可以上教會去看看時,得到我的反應是神經病,並且遭受我的辱罵,甚至她在家中禱告時也被我大聲的叫罵,甚至連一起陪同禱告的女兒也遭殃,這些事情一直反覆持續到她和我說出她準備去參加第9期的恩惠相遇時我的情緒終於大爆發,我坐在咖啡廳的位置上氣到發抖,大叫到隔壁桌的人都來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連離婚兩個字都說出口了,還信誓旦旦的說我要去吃素念佛等故意與他作對的氣話。這時,我老婆開口了,他滔滔不絕的講著從她認識我到嫁給我致生了小孩後,我一切的錯誤及氣急敗壞的種種行為,一字不漏,平時的她是個悶葫蘆,吵架時也不太講話,霎時間我覺得坐在我面前和我講話的人,好像是另外一個人,她一口氣說完後我啞口無言覺得我的內心好像被敲破了一個大洞。

    後來基於半信半疑且顧及夫妻情分上,我也自動報名參加了第9期的恩惠相遇,說也奇怪當去飄哥家參加完第1周的課程後,聽到讚美敬拜神的詩歌時,我的頭腦覺得頭痛欲裂,並渾身不自在,上完課後,何玉瑩問我周日要不要去教會,我也不知為何就答應了。星期日去教會時,我一聽到讚美敬拜的詩歌,竟然痛哭流涕,當日的愛宴也食不下嚥,一直以為會有平安喜樂降臨,可是我心中的缺口卻越來越大,而且越來越不舒服。

    帶著不安的心我參加了98.11.22-23的聖靈周末營,開始時我一如往常去上恩惠相遇課般的也無任何的異樣,直到周六晚間靜默時間開始時,周牧師禱告後請大家開始靜默,以便與上帝溝通,我坐在床邊,眼睛一閉起來,先是看到我父親的影像,接著聽到有些方言的聲音,細細瑣瑣的,我隱約感覺到似乎有一個人影坐在我身旁,輕輕的對我說,不要緊張、慢慢來,不要緊張、慢慢來你會有感覺的,我便從心中問祂說你是神嗎,這時我耳旁響起了「阿爸父」「阿爸父」的聲音,同時我的腦中的的父親也開始講話,當時我有點分不清楚是天上的天父還是我的生父在和我說話,可能兩者都有吧!接下來我聽見父親跟我說我幼年時他並不想離開母親、我與弟弟,而讓我們受苦。頓時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往下流,直到要就寢休息時,才稍微平復。後來我還是翻來覆去睡不著,當時我試著用心與「阿爸父」說話,請祂陪我入睡,她也有所回應的說好吧!當我一閉上眼,便開始做夢,夢見的依序是林敬傑,何玉瑩及及他們的兩位孩子,當時我在想為什麼會夢見他們,其實在我內心深處是厭惡他們一家的,不知是因為我長期不在家而羨慕他們每天都可團聚,或是我認為他們兩個孩子常常欺負我女兒,這種奇怪感覺令我對他們家產生厭惡的感覺,此時,我夢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叫我對他們家不要有仇恨的心,並且他們會來找我是有原因的,而他們家的兩個孩子都只是孩子,不必與小孩計較。這時我醒來了,看看時鐘,已經清晨6點,梳洗一番我就跑去上課地點,靜靜的打開聖經,看了一會,對於昨晚的夢境感到納悶,但心中的破洞卻一點點慢慢癒合了。

    聖靈週末營的第二天終於到了體驗聖靈的時間,我心中因害怕無法得到聖靈充滿,忐忑不安,一直到周牧師宣布各位弟兄使用方言禱告及手掌幫忙按住我的那時,起先心中充滿一股很不舒服的感覺後,我開始放聲大哭,用力的嘶吼,不知過了多久,眼前出現一個影子,我內心嘶吼著說是祢嗎阿爸父,祢來了嗎、你來了嗎,我很清楚的知道就是昨晚,陪著我的天父,頓時我頭頂出現一股熱熱的感覺,這種感覺馬上充滿我全身,而我不時的顫抖,我的舌頭也不停的抖動,說著我也聽不懂的方言,而我的心中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我已經來了,我已經來了,這時我的腦中浮現了一幕幕類似軟片的景象,第一幕是我年輕的父母親,圍著一個保溫箱,不停的走來走去,我很確定那身在保溫箱內的就是剛出生的我第二幕是青春期的我頂撞父母的情景,這時旁白的聲音出現了,說著他們是愛你的不要懷疑,就如同我也是一樣愛你的,回家抱抱他們吧,他們會了解的。一下子我就把內心所有的仇恨、疑慮完全都拋開了,第三幕是我老婆與可愛的女兒,旁白聲音又再度響起,說著你必定要愛他們,但絕對不要用你的方式,最後一幕是我與老婆在咖啡廳吵架的情景,旁白聲音說傻孩子是我透過你老婆叫你來參加恩惠相遇的,我要好好的改變你,成為一個新造人。上帝真是奇妙原來這一切都是祂早就安排好的,感謝主。

    當王思涵及林敬傑弟兄告訴我,我剛剛已被聖靈充滿了,我才癱軟的緩緩清醒,雖然身體已經沒有力氣,可是經歷了聖靈的洗禮後我心中卻充滿一股莫名平安的感覺,而且心中的破洞與仇恨;緊張與壓力也一掃而空了。

    目前雖然我對聖經還沒有很清楚的體認,但我會盡我所能的去了解神所說的話,並切實的遵行,這也是我往後的目標,更希望我的見證,能讓所有還沒有認識神的人,能夠來多多的來親近神、倚靠神,得到平安與喜樂。最後要特別感謝大衛家族中所有曾經為我禱告過的每一個人,謝謝。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