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的感恩

    幾週以來牧師的信息都圍繞在「夢想」這主題之上,聖經也教導我們,「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29:18)。意思是說,沒有啟示,人民就沒有法紀,而一個社會若能聽神的教訓,接受智慧的教導,就必定祥和幸福。

    感謝主,我們擁有一個十分明確的教會異象,那便是「基隆只要還有一個人未信主,教會就永遠不夠大!」。令人欣慰的是,看見許多人因參加「恩惠的相遇」生命被神得著,受洗並進入教會;G12各家族的Oikos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今年又舉辦了情人節餐會;甚至暑期辦的「玩童本事」也有一半非基督徒小朋友參加,傳福音可說是開足馬力的全面在進行! 然而傳福音最不容易reach到,卻又是刻不容緩的,便是養育我們,情深義重的父母了!

    很高興教會配合父親節舉辦「尊榮父母」感恩餐會,除了向父母表達感恩,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福音,進而認識和接受基督信仰。人逢佳節倍思親,在籌備餐會過程中不免有些感傷,因為所有愛我、養育我的長輩們都已不在人間。我也因此格外對餐會寄以厚望,巴不得弟兄姐妹能把握此良機,讓父母感到被愛受尊重之餘,早日向福音敞開心門。

    在中國傳統,父親總是給人一種嚴肅和難以親近的刻板印象。近年來推出的幾部以「奶爸」為題材的電影,都是在搞笑中賺人熱淚。不知道是幸或不幸,我自己的成長就是現實版的「奶爸故事」。不幸是因為情非得已;幸運的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體驗到父愛的真實與可靠,以致於可以全然信靠天父的慈愛。

    我的家庭遷台之後便與大陸的家族從此失去音訊,因此是相對的單純與孤單。在我小學五年級母親就病逝回天家,所幸家中有一位護送我們逃難到台灣的長輩,他本是父親的屬下,我們稱他為孃孃(雖然他是位男士)。母親身後,孃孃不忍離開這失怙的家庭,父親也沒有再婚的打算,他和孃孃這兩位奶爸亦僕亦友,同心協力的,一個主外、一個主內,專心的扶養我們四個孩子成人。

    成長的點滴至今仍歷歷在目,令人難以忘懷。父親非常重視子女的教育,節衣縮食也要讓我們完成大學教育,這在4、50年前是不容易的。弟弟患有嚴重鼻竇炎,看見父親每天耐心的為他清洗鼻子,以及到巷口等他放學的身影,不能不為之動容。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上圖書館K書準備大考,忽然他同學小聲說:「你老爸來了!」抬頭果然看見父親站在入口處張望。原來是聽說當天會有防空演習,怕我們受到驚嚇就趕來接我們。為父心腸處處在這些小事上表露無遺。

    老管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戴著一副老花眼鏡一針針的為我編織毛衣。記得讀初中時適逢梅雨季節,每天衣服和鞋子都淋得濕透。孃孃都會替我清洗後蹲在火爐旁烘烤,好讓我第二天有乾的衣鞋可穿。從孃孃偶然的踏進我們家,直到他進入天堂,服事我們祖孫三代總共46年。他墓碑上所刻的「愛是永不止息」(Love Never Fails),表達我們對他的感念,也是他生命最貼切的寫照。

    適逢父親節,我要向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位長輩感恩和致敬;感謝母親將基督信仰傳承給我們,更以生命來見證她的信仰;感謝父親犧牲享受,享受犧牲,和以身作則的榜樣;感謝老管家對我們的愛與照顧。一個偉大的時代造就偉大的人物,他們的偉大不在於成就的大小,而在於所代表的價值。正如聖經所說,「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他們對我正面的影響力直到今日。我更要感謝向我們守約施慈愛的天父,祂以至愛對待祂所造的人,並以無限的能力供給他們的需要。在此也祝福所有弟兄姐妹,趁著還有機會要努力向父母傳揚福音,以致他們最終也可以進入安息和永生,就是主耶穌的寶血為我們所換得的安息和永生。                                                         

                                          與您同工的 許蓉蓉 200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