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論「為夢想插上翅膀」

       主日信息與大家分享「為夢想插上翅膀」,靈感來自當週我聽見一位瑞芳分堂的姊妹,在教會晨禱時主賜給她一幅圖像,看見她與耶穌走在小路上,路邊倒放一台看來完好的腳踏車,仔細一看外觀完整,但兩個輪子有鐵圈卻沒有外胎,所以倒放在路邊沒有人騎。耶穌去看這台腳踏車,姊妹就對耶穌說:「這是台沒人要的腳踏車,因為沒有外胎是沒用的」。耶穌卻說:「我要,我來修」。耶穌扶起這台腳踏車,為它裝上前後輪胎,並且向姊妹說:「前輪就是禱告,後輪就是讀經」。

        當我聽姊妹述說時,感覺也是主對我的提醒。當我們擁有從神而來的夢想,這夢想既從神而來,那也是神偉大夢想的一部份,而不只是我們自己的夢想而已。但要使夢想實現,就要為夢想插上一對翅膀,好使夢想起飛,否則夢想只會停留在「夢」與「想」而已!夢想縱使從神而來,它也不會憑空發生,偶然實現;要使夢想起飛,必需為夢想插上的這對翅膀,就是「禱告」與「讀經」!

        為什麼「禱告」和「讀經」這麼重要?韓國大地教會的河用祚主任牧師,在八月份「活潑的生命」專欄「求主使我們禱告」文中說,耶穌傳道的生涯是以話語開始,以禱告做結束。在耶穌要開始傳道事工時先四十天禁食禱告,魔鬼就來從靈魂體三方面試探祂,每一次主耶穌都以宣告神話語的權威來勝過試探 (參路加福音41~15)。而在耶穌傳道事工將結束要面對十字架的苦難,祂帶門徒到客西馬尼園,「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2638~39)

       專欄的最後河牧師說,「基督徒應當要透過禱告來計畫一切事情,並要透過禱告來完成。現在應該是我們停止手中的工作來禱告的時候。禱告是聖潔的革命,是安靜的革命。禱告並非改變事物,乃是改變人;不是改變外表,而是改變內在。   

    當女人禱告的時候,家庭會轉化;當男人禱告的時候,職場會轉化;

          當牧師禱告的時候,教會會轉化;當會友禱告的時候,世界會轉化。

        不帶來創傷的改變,不流血的革命,不經過破壞的建設,這就是禱告。求主使我們禱告,使我們斷不可停止禱告。」 

      「讀經」也是一樣重要,人生的腳踏車不只要有前輪,還要有後輪。在八月份「活潑的生命」論到QT敬虔時刻的重要如此說,「基督徒所走的朝聖之路總是上坡,但基督徒所倚靠的杖是神的話語。神的兒女要忍受白天的炎熱和勞苦,但神的兒女每天要喝的安慰之泉水是神的話語。基督徒也要走這世上黑暗的路,但聖徒腳前的燈、基督徒路上的光就是聖經。」

         聖經是我們人生的使用手冊,更是神賜給屬神兒女的情書。整本聖經66卷書由舊約39卷加新約27卷組成,總共有1,189章。最長的一章是詩篇119篇共176節,最短的一章是詩篇117篇只有2節,居中的一章正好是此兩篇詩篇之間的詩篇118篇,也就是此篇前後各有594章。整本聖經共31,173節,居間的經節也正好落在詩篇118篇的第8節,「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人」;至於全本聖經共有多少字,因譯本不同字數也不同,不過簡單的回答,「聖經」總共就是「聖」加「經」共2個字!總之,聖經並不像我們以為是本說教無味的書,其中蘊含的可是神所賜的救恩及智慧的寶藏喔!

       讓我們再次思想,我人生的腳踏車前後輪是否裝上輪胎,胎壓充足或漏氣乾癟?祝福您,透過恆常「禱告」及「讀經」,使你的夢想振翅高飛!

  

                                      與您一起展翅高飛的牧師 周學仁200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