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命必達,人生幸福!

    很高興再次邀請埔里生命河教會劉勇助牧師前來崇拜講道,並於下午帶領我們小組同工培訓特會。每次劉牧師總帶來神豐盛的慈愛和恩典,感謝神也謝謝劉牧師。我則回到我幼年成長並受洗的台南真光教會,除了主日講道,也協助教會傳道按牧事宜。這間教會今年底四十週年慶,我幾次回去講道,也協助凝聚共識,促進和睦,期盼在四十年的根基上突破向前。

      在新的一期恩惠相遇開始之際,想與大家再一起思考教會存在的目的,與我們人生存在的價值。「教會是為使命而存在」!自從主耶穌升天前頒佈大使命,「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1615-16)。兩千年來普世教會就是為完成大使命而存在,這是教會永遠的異象,也是我們人生的終極目標,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十年前,我和師母與初期的同工,仕偉夫婦、麗鳳執事等,懷抱福音異象與使命,同來開拓基隆靈糧堂。那時經常在仕偉夫婦家開同工會,每主日麗鳳執事一早就來預備場地,清洗廁所。我心裏小小的夢想,就是要透過為主建立充滿幸福感的教會,來完成福音大使命的託負。我希望每個人來到教會,都能感到很幸福,都能因為遇見耶穌,生命由昏暗變陽光,重擔變輕省,軟弱變剛強,混亂變和諧,疾病得醫治,絕望變盼望,並且得到永生的確據。而充滿幸福感的教會,就充滿無法抵擋的魅力,能吸引世人來到教會,尋找人生真實的幸福。

    但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有人說幸福最簡單的定義就是:「每天起床時確定自己還活著,每晚入睡前確定今天沒白活」!但真正的幸福不只是今生的美滿,更要得著永生的確據;因為今生不比永生長,真正的幸福在於今生完成神對我們生命的旨意和託負,並確定自己已找到回天家的路。聖經稱這項遠比今生美滿更重要的事,就是永生的確據!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在遵行神的旨意,又對自己得永生有確據;那麼我們的人生就是幸福的人生,我們的教會就會是真正幸福的教會。這股幸福感就會吸引世人來到教會,尋找那位賜人幸福的耶穌,我們就能有效地執行福音大使命!而「恩惠的相遇」就是一群從耶穌得到幸福人生的基督徒,能把這種的幸福分享出去的管道!    

       曾經有位基督徒律師在美國聖路易城市觀光,打算只在該城停留一天。剛好當天是主日,他為了參加主日崇拜而尋找教會,就問站在路中央的交通警察:「請問這附近哪裡有教會?」交通警察仔細告訴他去教會的路線。律師按著警察的指引順利找到教會,他在那間教會的崇拜裡得到很大的恩典。當他以喜樂的心走回去時,又遇見那位交通警察,於是問他:「當我去找你告訴我的教會時,一路看到好幾間教會,為什麼你讓我去最後一間呢?」

       警察說:「我在這裡指揮交通時,常看見禮拜結束後走出教會的人,從那間教會出來的人看來最幸福。所以,我介紹你去那間教會。」幸福是有感染力的;幸福感寫在臉上是微笑,寫在心裡是喜樂,幸福的人生是「口甜、臉甜、心也甜」的人生!擁有幸福人生的人,也會成為傳遞幸福的使者,只要他開口說話,就會「說話叫人歡喜」!從禮拜結束後大家的表情和心情,就能判斷教會的幸福程度。

我和各位都是為了主的「大使命」,盼能贏得更多靈魂,和看見教會復興的人,因而參與在這期「恩惠的相遇」事奉行列。祝福大家都先得著主耶穌所賜真正幸福的人生,並努力為福音大使命貢獻一己之力!「使命必達,人生幸福」!

 

                 與您共享幸福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10.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