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願(下)

    今天我因南下參與按牧禮拜,請師母協助講道。前兩週我已在此欄說明如何領受感動印證今年命名「禱告豐告年」,及立下關於晨禱、運動、家人得救、語文學習、生活常規等的心願過程。今天再列舉些Wish卡的心願供參考;若您還需要精美的2011Wish卡,教會已加印放置會堂後方的招待桌,歡迎自取。

        去年我完成讀二十本好書的心願;雖然我其貌不揚,但透過閱讀還算談吐不俗,有些好書我已在去年「牧者心語」中介紹。最近我看完「賣魚賣到全世界都知道」,作者是美國西雅圖傳統賣魚攤販的日裔老闆,不接手老爸在賣蔬果的攤位,只因熱愛釣魚而改買隔壁老闆頂讓的魚攤,但因經營不善而將倒閉收攤。沒想到因為一個「舉世聞名」的異象在心中燃燒,帶動員工的熱情和盼望,如今這個在傳統市場小小的「派克魚舖」,經營到與同樣生根在西雅圖的波音、微軟、星巴克等知名大公司總部齊名!「聞名世界的派克魚舖」已成西雅圖的觀光景點,賣魚也賣T恤等飾品,且把經營理念出書並賣影碟;他們最有名的拋魚噱頭,在網站上都可以看到喔!     

       由於讀書讓我受益無窮,今年我再提昇一年要讀完二十五本好書;求主開路並不難,平均兩週讀完一本就達成了。我幾乎睡前一定讀書,外出如火車這類不暈車的交通工具也可閱讀,排隊等人也可讀;這也是西方國家小本口袋書流行的原因,隨時可以拿出閱讀。我的難處不是沒時間讀書,而是要找「好書」不容易。偶遇閱讀同好會介紹閱讀「新」聞,歡迎呷好倒相報!建議你將閱讀列入心願卡,保證人生精彩可期!

      其它如我為了接觸孩子的世界,從電腦白癡到學習「臉書」,再學掃描,再來還要學PO文,傳照片、部落格;若打字再快一點,可能還要學「即時通」和MSN了,所以我有一項是「電腦操作再昇級」。最近看到仁愛一區主日下午開班免費授課,連LKK級組長都在「臉書」發出交友邀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請給他們掌聲鼓勵!

     另外我從社青看到無窮的潛力與教會的希望,所以就寫了一項心願「我要加入立石區」,期待與區長鑑清、莉萍伉儷配搭學習。現在立石區好像沒有這麼「老」的組員,我只好毛遂自薦,自己去向立石區說「請歡迎最老的新朋友」。這個世代是年輕的世代,復興的浪潮正在年輕人中興起!學青我怕「代溝」太大,先去社青取取暖,立石區我來囉,請掌聲歡迎!  

      我在「臉書」上看到一對不錯的情侶,但「經濟問題」似乎是論及婚嫁的主要考量。我就在「塗鴉牆」上留言,祝福他們新的一年經歷「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34:10b);要他們寫在今年Wish卡的心願。關於經濟寬裕我連寫了兩年,去年的經驗是超過所求所想,今年當然要乘勝追擊,求神使我「手中的經濟更寬裕」。有時口袋多些Money,扮演聖誕老公公的感覺很不錯!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b);不過要先學做金錢的好管家,「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6-8)。

      三週來列舉數項心願,野人獻曝盼收拋磚引玉之效。記得跨年禱告會最後,我請願意的人輪流站起來大聲宣告自己的命名,並心願卡中的一項心願。有說今年是「衝刺年」,要夢想不滅,努力衝刺;也有說今年要結婚的。有姊妹聽到見證,有人向神要二手上下床,我要一輛二手車,神都預備;而她是三個孩子的媽,才拿到駕照,心願是求神也賜她一輛二手車,並給她膽量開上路。她另外還向神要台二手鋼琴,因為她想學琴,能在她家辦的「恩惠的相遇」司琴;沒想到,她剛寫完Wish卡一週神就賜鋼琴給她了!這位媽媽就是再上週主日見證,今年Wish卡填了三十項心願的吳亭瑩區長,請來賓再次掌聲鼓勵!

     我在上週主日信息曾分享,要使Wish卡的心願美夢成真,需要掌握以下屬靈原則:

    一、懷抱異夢─「尋求靈感」的原則   二、檢視夢想─「神國優先」的原則

    三、築夢踏實─「操練過半」的原則   四、圓夢靠神─「走二里路」的原則

    今年是教會「雙禧豐收年」 ,祝福大家寫下你的心願,展開加倍蒙福的一年!   

                              祝您更勝往年的牧師  周學仁 201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