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願(中)

    上週我分享了Wish卡的新年命名,及為親友信主,晨禱習慣,學習英文的心願。大家也聽見上主日吳亭瑩區長今年命名,及寫下Wish卡三十項心願,並神已經開始美妙成就的見證。今天主日信息我會提及人生異象(長期),及年度命名(短期)最好都需從神領受一處主題經文,以及在神面前心願成真的幾項重要原則。

    以下我再略述幾項心願與大家分享,期待不只有心裡的感動,還要有栽種的行動,栽種是豐收必要的預備。我常提去年九月在禱告祭壇室神感動「操練」兩字,我才開始慢跑,也算實行我去年其中一項「運動瘦身十公斤」的心願。當時我就訂下在年底前在我家社區大中庭要跑十圈的目標。開始只能跑兩圈,以平均每週加半圈的速度,終於在十二月初達成十圈的目標!從慢跑中我學習了兩項人生功課:1.不進則退,2.先蹲後跳;並且要成功一定要「堅持」!      

          所以今年我就訂下跑二十圈的心願,想想其實不難。我去年九月從開始只跑兩圈,以平均每週增加半圈完成年底十圈的目標。今年我只需速率減半,每兩週增跑半圈,那每月增加一圈,今年底就可完成二十圈的目標,不難吧!不過我年初趁著元旦新的開始,一口氣就跑十一圈,結果兩腳發軟,連原來跑完步要做的仰臥起坐五十下都沒力氣了。看來想進步神速是很「神勇」,但隨著年齡漸長,體力日下,也不能自不量力;必需面對現實,規律操練,穩定中求成長。

    告訴大家,我慢跑三個月下來,腰圍從33縮回32,體重從向80飆,也開始縮向70,運動瘦身有效喔!我之所以選定慢跑做運動項目,是因它不受時地限制;我家社區中庭一圈約兩、三百  百公尺,全程有遮雨棚,可以風雨無阻。我若採慢走或游泳可能弄半天也不流汗,而慢跑縱使寒冬跑到五、六圈時也開始出汗,到十圈更是汗流夾背,相信也燃燒掉不少脂肪。若改選球類競賽,雖大量流汗卻太激烈危險,對中年人不太適合;去年過年我與南部家人去羽球館「激戰」,右腳關節扭到,幾個月都不能自由活動。已進中年不僅要有危機意識,也要服老,謹供參考。今年你也可選擇合適你的健身項目,列入你的心願卡喔! 

         在此也向一群中年成熟的「美男子」喊話,不要再猶豫了;現在人家說我們帥氣、英俊,都比較是客套話,不願傷害我們的自尊。歲月催人老,不要常想過去我媲美劉德華;今非昔比,時過境遷,「中油」「中廣」的鮪魚肚已是不爭的事實,有時會被人笑「老男人也會懷孕喔!」我們需要有自知之明,再不運動,情況只會惡化,不會自動好轉。持續運動不僅使身材好,體力好,也恢復自信與光彩!請有危機感的中年弟兄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務必填入你今年的心願卡!

         我還有一項心願是「一清專案」,因為我的辦公桌常是一團混亂,我常自嘲「亂中有序」,因為只有我自己才能在亂堆中找到要找的東西,當然也常常怎麼找也找不到;並且實在有礙瞻觀,有損牧師美好形象。「一清專案」就是每週要清理辦公桌面一次,保持賞心悅目的工作環境。

         另有一項心願是「最好是要提早到」,靈感來自教會入口處張貼的標語,「遲到總比沒到好,最好是要準時到」!我把後句的「準時到」略為修改成「提早到」,因為老是要趕準時到,不僅心臟負荷不了,也常會因塞車等因素而遲到誤事。而「最好是要提早到」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把習慣設定的出發時間,一律再提早十分鐘,就可氣定神閒,怡然悠哉地到達。重點是改變自己內在的設定,往前調十分鐘就解決了,持久操練就會變成習慣。若你也與我一樣習慣趕場,這項心願可以考慮列入喔!      

        再次祝您2011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下週繼續「新年新願()」!

                                 與您同許新願的牧師  周學仁 201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