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自己更蒙福的一年

今天新春主日,到處洋溢著春暖花開的歡樂;中國人年節特別喜歡「五福臨門」,指的是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五福!其實獨一真神才是萬福之源,『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1:3)。

面對全新的2011年,讓我們專心尋求萬福之源的神,因為「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34:10)。並且為了更加蒙福的一年,我們必須認真地度過神所賜的每一天,如神人摩西的提醒,「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2) 。多年前,已故歌手張雨生曾唱紅「我的未來不是夢」,歌詞說「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值得我們共勉喔

近日長庚情人湖院區的志工年刊登載安樂三區卓佩佩姊妹的專文,佩佩姊三十年前得甲狀腺癌,二十年前得子宮頸癌,去年六月因甲狀腺癌復發是第九次開刀手術。但她倚靠神心裡堅定,樂觀積極地珍惜每一天,還在長庚醫院長期擔任志工鼓勵癌症病患,是生命的勇者,是我們的模範。新春的開始,閱讀此文必會激勵我們的人生勇於突破,靠神得勝!

懂得自我調適的病人

我是志工,但也是一位癌症病人,並且又復發正在接受治療中,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心情感想。來化療室的病人大都是癌症患者,這是真正存正的事實,無法更改。我們只有勇敢的面對,接受事實及配合醫生的治療,自我保養及調適心情;不要還未治療就先被病魔宣告它已得勝。因為內心的害怕、軟弱、不安與恐懼,這些全是病魔想得到你的靈魂,而且是想馬上得著,我們病患怎能上當,讓病情來控制我們的心情及病況。

    首先要自我承認我是病人,我需要醫生的幫忙,使我能得醫治;我也要清楚知道眼前的道路是一段艱苦又漫長的石頭路,一路上會跌倒、會受傷、會疼痛、會不舒服,也可能會造成一生不便的行動、視覺上的不美觀,及飲食的不便。這時的你可能會想要放棄,但我要告訴你,如果此時你有這念頭,病魔就會有著力點,在你心靈中一點一點的打擊你,使你沒有力量反擊,直到整個心都被它佔領,而徹底的絕望、自我放棄。

    你願意這樣過你的生活嗎?不,絕不可以!因為使我們可以戰勝病魔的,就是喜樂。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因信得福。因為有信心,我必得勝。除了醫生的藥物及治療程序我必須遵守及配合外,更要有一顆充滿喜樂的心。

    或者你會說,我都生病了怎麼喜樂得起來呢?但傷心痛苦過一天;或是充滿喜樂及信心,帶著我必打敗病魔的信念過一天,你會選哪一個?答對了!你會跟我一樣選喜樂的心過一天。因為喜樂心是良藥而且不花錢,越喜樂心靈就越堅強,身體抵抗力就越好!   

    有了好心情,不管病怎麼來折磨我,我因有信心,帶著必得醫治的信念,就能勇敢堅強地活下去;也激勵別人燃起盼望,珍惜並熱愛生命。你聽過心理治療嗎?這就是我心理建設的方法,它帶領我走這在趟石頭路時,一路上有喜樂心陪伴著我,我必不孤單,因為有信心與我同在。願喜樂及信心也與你同在。

    以上是卓佩佩姊妹在志工年刊美好的分享,看到她時請說「你很棒!謝謝你!我很欣賞你!」;也祝您2011年『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與您共迎新春的牧師 周學仁 20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