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音使命向前行

值此萬象更新,大地回春之際,教會第十二期「恩惠的相遇」開始接受報名囉,將於3/19起每週六晚6:30於各牧區指定地點開課。招待桌上備有同工精心製作的報名邀請卡,請自行拿取邀約學員。今年教會預定開辦三期「恩惠的相遇」慕道餐會課程,具體回應主耶穌所賜我們的福音大使命。

我常根據聖經說,「教會是為使命而存在,人生是為使命而生活」!自從愛我們的主復活升天後,兩千年來普世教會就是為了完成大使命而存在於世界,這也是每位神兒女人生的異象與終極的目標!在新一期「恩惠的相遇」即將開課前,我引述幾位近代福音傳承的故事,願我們共勉,為福音殷勤撒種,努力耕耘,同得天上獎賞!

    開拓休士頓湖木教會的約翰歐斯汀牧師,原生於非基督教家庭,沒有任何聖經背景。他就讀高中時,班上有位叫山姆馬丁的同學,每日早早到校,把聖經經文抄在黑板上,希望經文能為同學帶來改變;約翰常和其他人嘲笑山姆的「愚行」,但山姆仍持續這麼做!某一深夜裡,當約翰離開夜總會準備返家時,頓時空寂的思緒如潮水般自內心湧出,他突然想到自己和永生神的關係,山姆撒下的種子在他內裡萌芽了!他跑去問山姆,「我到底怎麼了?」次日山姆就帶他去教會,並接受牧師的呼召蒙了救恩。從那天起,歐斯汀家族就全然改變了,成了多人蒙福的管道!多年後,山姆寫了一本書,封面就是他和約翰在高中時的合照,上頭題著:「我得著一個人,他得著成千上萬的人!」

    山姆絕沒想到,他幫助的僅是一位同學,卻使無數靈魂得救,因為這位同學約翰的兒子,約珥歐斯汀牧師繼承父志帶領湖木教會,如今是擁有數萬人聚會的全美最大的教會!而透過「活出美好」等書籍,約珥牧師同時激勵世界各地的聖徒,在主裡面充滿了美好的信心與盼望!

    再舉一例,有位名叫愛德華金波的主日學老師很關心他班上的一名主日學學生,他在城裏的鞋店工作。這個學生沒受過甚麼教育,聚會經常打瞌睡,也不愛讀經。有一次,他因為翻舊約聖經找約翰福音,結果被其他學生訕笑。金波決定到鞋店探訪他,就在店鋪後方的貨架旁為他講解福音,最後還帶他決志獻身。這個學生就是慕迪,後來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佈道家之一!

    有一次,慕迪來到不列顛群島上的一間小教堂講道。這小教會由一位叫梅爾的年輕牧師牧養。慕迪在講道中提到當年金波探訪及帶領班上每一個主日學學生的往事。這故事深深感動了梅爾,使他的傳道生涯全然改變,後來也成為非常知名的佈道家。

    梅爾牧師數次到美國講道,有次在麻州北田市舉行一場佈道會,當時後排坐了一位名叫卓文的年輕牧師。他聽到梅爾牧師說:「如果你現在不願意為主放棄一切,那麼你是否願意先被塑造,再決定願不願意呢?」這句話讓卓文決定回應神對他的呼召。他一生努力傳道,成為當代知名的佈道家。後來有位名叫比利辛地的基督徒很仰慕卓文,常隨他在佈道會中工作,觀摩他的服事。後來辛地接手卓文的傳道事工,也成為二十世紀初很有能力的佈道家之一。   

    辛地常在大型運動場講道,使無數人歸主。1924年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佈道會中,有一群基督徒深受激勵,立志委身為主嬴得該城。1932年,他們邀請佈道家罕摩迪先生主持一連串佈道大會。一個晚上,在大群聽眾中來了一名身材高瘦的十六歲男孩。這個白髮蒼蒼佈道家的信息讓他深受感動。罕摩迪的手指似乎直指向他,向他呼喊。這名青年於是天天都來參加佈道會,最後一晚他做了決志禱告,決定一生為主傳揚福音。這位年輕人就是至今已九十多高齡的葛理翰牧師,他的一生已向超過兩億人傳揚福音!

    這個福音傳奇是如何開始的呢?是由默默無名的金波先生!因為他主動關心在鞋店工作的主日學學生慕迪,至今改變影響了千萬人的生命。有句話說,「你能算出一粒蘋果有多少粒種子,但不能算出一粒種子會長出多少粒蘋果」。我自己人生的座右銘是,「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3)。我還做了首打油詩,「福音就是好消息,求主給我好機會,讓我抓住好機會,傳揚福音好消息」。福音入華已過百年,值此建國百年也是教會「雙禧豐收年」,願透過這期「恩惠的相遇」,我們在福音使命上加倍豐收,勇往直前!

    

                              與您共勉福音豐收的牧師 周學仁 201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