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禱告來逐夢

    六月,帶著濃濃的夏意悄然臨到,加上各項考試出籠,〝考〞季加上〝烤〞季,有時讓人喘不過氣來。考前如履薄冰,全力以赴;考完如釋重負,暫鬆口氣;及至結果出爐,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最近我讀到去年底讀者文摘一篇短文叫「失敗的厚禮」,談到失敗並非一無是處,每一次的失敗都使我們更接進成功。

         作者游乾桂先生當年大學聯考志在醫學院,但陰錯陽差入了心理系,只因志願填錯了牙醫系才沒錄取,轉而考到理學院攻讀心理。人生重大轉折,卻因而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作者提到要讀醫學院雖是時尚,但並非最愛,即使錄取畢業,開間診所賺錢,卻難賺得人生快樂。心理系他喜歡,閱讀越起勁,如今成就一家之言,更能快樂助人!他說醫學院是好路,但心理系才是對路;好路未必好,對路有活路!

         他在文中也引用了一句話:「一張考卷,決定不了人生,但我們卻選擇被它決定」!縱使一次沒考好並不代表人生失敗,考試暫時的失敗,使我們累積經驗和閱歷,也可透過失敗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志向,反倒因禍得福,增長人生智慧。

         這期的蒲公英有篇短文「築夢之路」,講到16歲的少年克雷有個願望,他盼望有天能站在世界舞台上演出。但克雷家境清寒無法學舞,只能靠從父親那學來的裁縫技術,認真的在店裡幫人修補衣服,盼望靠著低廉的時薪有朝一日或許可以學舞圓夢,但時間過去夢想卻仍遙不可及!

          有一天一位儀態高雅的夫人走進店裡,看到了正埋首縫紉的克雷身上的衣服,好奇的問道:「這是在哪兒買的呢?很特別耶!」克雷回答:「這是我自己設計,用店裡裁剩的零碎布料做成的。」聽到這回答,夫人驚訝的看著克雷說:「孩子,你很有天份呀!繼續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那一刻,克雷發現,他原本不在意的餬口技能,竟能表現出自己的才華。十年後,靠著從前喜愛舞蹈藝術累積的靈感,以及超群的手藝,克雷成為當代知名的服裝設計大師,尤其擅長設計舞者的表演服飾。

          後來有朋友問他:「你是否後悔放棄了舞蹈呢?」

    克雷則微笑的說:「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對舞蹈的熱愛,只是在不斷追尋這夢想的路上,不知不覺,我完成了另一個夢想啊!」

          在同期的蒲公英另有一篇短文「只多了九天」,講到哥倫布在眾叛親離的艱難中,只是比當代由大西洋向西航行的最長兩個月的紀錄多堅持九天,就發現了美洲新大陸!

          時序進入六月,是否還記得自己年初為今年目標的命名?我個人在上半年也面對一些挫敗,但我們的盼望在於神,「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1513)。雖然在築夢的過程會有些難處和挑戰,我們的神已賜我們禱告的權柄,「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332~3)。加油!祝福您!

 

                                   為您打氣的牧師   周學仁  200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