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陽光365行動()

    上週牧者心語我有分享這次效法但以理21天敬虔禱告,教會發起21天的「天天陽光365行動」 ,至下主日5/23五旬節聖靈降臨日,也是「全球禱告日」時結束。

       雖然只是三週的敬虔禱告操練,但若藉此養成持續禱告QT靈修的習慣,必會成為一年365天,天天都陽光的人-說話教人歡喜,做事讓人感動,生命令人羨慕!一生都會過著充滿陽光的幸福人生!

   很多人信主後都知道禱告的重要,也渴望學習禱告,但似乎終久仍不得其門而入,有時淺嚐即止,甚至望而卻步,難以進入禱告的甜美。說難,沒有一件事比禱告更難,否則門徒就不會對耶穌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11:1),也因門徒如此請求耶穌,我們今日才有「主禱文」!

       但說容易,也沒有一件事比禱告更容易,只要說說就可以,甚至沒有說出心裏想都可以,只要對象是天父上帝就對了。問題是如何持久並享受禱告?若我們覺得不明白禱告的意義,不能享受禱告的喜樂,不想禱告,也不知道如何禱告,那麼我們大可像小孩般坦誠地向父神求告,求天父將禱告的靈賜下給我們。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12:10)「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8:26)

       透過禱告之靈的澆灌,我們對屬靈的事物有股神聖的渴慕,自然就願開始禱告。禱告的靈創造靈裏的渴慕,有屬靈的飢餓感,如同餓了自然要找吃的,而且因為飢餓,平淡的米飯都會覺得香甜!

   透過禱告之靈的幫助,與我們藉著禱告與父神建立親密雙向的關係,也經歷禱告蒙應允的喜樂。我們總要明白,不禱告就無法經歷禱告所帶來的祝福!還記得上主日我提到通天熱線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

   我們的神不只垂聽禱告,而且應允禱告!我算算今年初心願卡的12願,有三願已完全成就,有四願已大幅突破,另有三願還在穩定進行中,只有最後兩願是落後進度,一是「運動瘦身十公斤」,另外一項是「熟練使用電腦」。還有半年,求主幫助!套句我岳父生前禱告常以台語說的一句:「萬事拜託」!

        我們的禱告不可輕易放棄,神垂聽禱告並且成就禱告。神等候人禱告才行事,是因神選擇這樣的方式來行使祂的旨意!還記得天使向但以理解釋禱告的原理:「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10:12~14)

       主耶穌也用切求的寡婦鼓勵我們要恆切禱告,「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18:1)!趁著這一波「天天陽光365行動」,我們一起投入敬虔禱告的行列;若您還不會禱告,或不知如何禱告,那麼就從呼求禱告的靈開始吧!記得我們的333熱線喔!「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

  

    祝您天天都陽光的牧師 周學仁  201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