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命或歹命─我的原生家庭             周牧師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

  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

  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代上4:9~10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

  的心裡。」─提後1:5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6

 

前言:人生座標圖

一、我的原生家庭

    1. 定義─ 己身所出的家庭,主要指童年時與父母弟兄姊妹一同成長的家庭。

    2. 重要─ 對我們人生影響最早,持續力也最久的系統。

二、原生家庭的影響

    1. 個性風格         2. 自我形象

       3. 價值理念         4. 生活習慣

       5. 人際關係         6. 表達能力

       7. 情緒管理         8. 婚姻關係

       9. 親子關係         10. 與神關係

三、原生家庭的傷害

    1. 膽怯的心靈(提後17)

    2. 被囚的心靈(1427)

       3. 孤兒的心靈(2710)

       4. 污染的心靈(林後71)

四、走出原生的陰影

    1. 追溯根源

       2. 選擇饒恕

       3. 領受醫治

       4. 成為新人

結論:「上帝關了一扇門,一定會留扇窗」─盧蘇偉的成長故事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天生我才必有用,盧蘇偉說,「我並不是笨,只是聰明的和別人不一樣」;他的成長故事

   對我有何啟發?

3. 我的原生家庭給我第一印象和感覺是什麼?

4. 分享我在家中的排行?原生家庭的互動模式,帶給我有何影響?

5. 我的原生家庭傳承給我那些方面正面的影響?又有那些方面我靠著神正在面對或已經勝

   過的負面影響?

6. 請為本週六起教會第十一期的「聖靈週末營」,所有參加的學員都領受聖靈充滿及得著方

   言恩賜代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