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我愛你

    有用「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的兄姊,這幾天可能發現一個想不到的熟面孔也上線了。我這個新手上路,承蒙許多先進的鼓勵加勉勵,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很開心,非常感謝線上好友群。不過我不會去玩「開心農場」等線上遊戲,在此也奉勸所有線上好友,千萬不可整天掛在網上閒聊瞎掰,線上遊戲等,變成怪里怪氣的宅男宅女,虛耗青春後悔莫及,那麼「Facebook」就真的會成為「非死不可」了!   

    在「臉書」各樣實用的功能裡,我最欣賞朋友生日的提醒功能,能夠及時的祝賀慶生,拉近彼此的距離,既溫暖又窩心!其實我今年初心願卡的十二願中,最後一願是「熟悉使用電腦」。雖然我的一指注音輸入速度牛步,但最近我已經學會以掃瞄傳輸,由高手快打,我再收件校稿,最後發函送件!透過不恥下問,我已能獨立處理大半電腦文件的收發,不必再假手已經忙翻天的幹事同工。

    其實我原來設定的電腦學習範圍,只設定於電子郵件及文書處理。後來主動上線「臉書」,是因兩週前我去參加小組聚會,區長伉儷說他們知道我在外地女兒的一些動向,因為他們有在「臉書」上線。其他人也說這種新世代的方式,可說是光纖傳愛,溝通無礙!   

    這太令我心動了,決定要學「臉書」這項時髦玩意兒,只為把握當下,能多有管道與所親愛的人連絡感情,表達謝意與愛意。只是我女兒到現在還沒接受我加入朋友群的邀請,我已電話催票,溫情喊話加道德勸說!有人告訴我可改用化名(假名)迂迴前進,魚目混珠或說混水摸魚,或許可以夾帶闖關成功;好像在父女鬥智諜對諜!

    我的小妹看到我的上線,直呼我這種「上古」時代的人,竟然也會「進化」到使用「臉書」,簡直不可思議。其實只要保持開放的心,就算是「古人」,也要做「進化」的古人,只要不成為「做古」的人就好。我小妹問,「令千金確定有使用臉書嗎」,我說「據可靠的內線消息,一定有」。

    因為有愛,就有動力,要突破自我的限制就不難,何況愛我們的神如此樂意幫助我們!想想自己也快進入五十知天命了(孔老夫子是不是認為要五十歲才能看懂啟示錄呀),如果繼續「愛在心裡口難開」,日後難免徒留遺憾!我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決定要學「臉書」的!   

    美國911世貿大樓遭恐怖分子襲擊時,來不及逃出的人在樓倒前向家人打電話道別,他們最想說的都是這句話,「親愛的,我愛你」!其實人要離世時,普遍最想留給家人的也是這句「我愛你」!「愛」要抓住機會,勇敢表達!當我們發生緊急事故時,最優先連絡的人就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人。這個人可能是配偶、父母、子女等,因為他們是我們最親愛的人,但也是我們最容易忽略表達愛意與謝意的人。

    有次某人聽完講道後,覺得虧欠沒一起來的妻子,就趕快打電話給妻子說,「親愛的,我愛你」!由於這樣的話太突然,太不尋常了;妻子趕緊說,「出了什麼事,你還好嗎?」妻子大概以為又發生911事件了。 我記得「心靈雞湯」中有篇短文,題目是「親愛的,今天我有沒有告訴你我愛你」。感恩節剛過,只想大聲說,「謝謝大家,一路走來,用愛相隨,我愛你們」!

 

                                 愛大家的牧師  周學仁  2010.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