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寫新的故事

    今天是聖誕主日,我因回去自幼成長的台南真光教會主領四十週年慶,在此祝賀大家「聖誕快樂」!特別歡迎每一位新朋友,「在主裡一次歡迎,永遠歡迎」!也恭喜今天受洗的七位弟兄姊妹,願感動為你們施洗的劉牧師身上復活的新生命,及福音的大權能,也加倍感動你們!   

    上週四我趁基隆週半價走訪花博,因寒假我南部家人都要來看,到時我義不容辭地要擔任「地陪」,所以先去了解狀況,做做功課。經大排長龍到九點多入園,由於天氣好加上學生多,到處已是人海。選了最近的「故事館」衝去排預約票,下午2:30的場次;再去排「真相館」的預約票,上午11:30場次。

        整天馬不停蹄地走馬看花,除了欣賞美麗的庭園景點,直到晚上八點多離園,總計在四大園區的十四個展館中走訪了十一個展館。其中花最久時間的是寶特瓶蓋的環生方舟「流行館」,我足足排隊等九十分鐘。最過癮的是舞蝶館由屏風表演班與原舞者合演的舞台劇「百合戀」,我個人最欣賞的是爭艷館的「聖誕花宴」!

    略有遺憾的是無緣進入最負盛名的「夢想館」,清晨四、五點就要排隊領預約券,實在不是我這種「中年務實派」所能想像,我認為清晨是用來禱告而不是浪費來排隊的。其實排隊也是磨練耐性,操練生命的一種方式;我下午去輕食區點了杯果汁,想要喝的全賣光了,就點了現場攪拌的果汁,付錢完光等叫號近二十分鐘,我看帽子上還標榜某航空公司的空廚,實在效率太差了,也可能是人多太累了!   

       我將過程簡述在「臉書」上,都有人來按「讚」或回應喔!其實我是放鬆心情並沒意思要「趕場」,所以能有這麼高的效率,除了天時、地利、人和,也與我練跑有關。穿梭各園區展場,十一個小時走訪十一個展館下來,腰酸背痛,兩腿發軟,還真需有些體力才辦得到,我想去過的人就知道!另外手中的導引地圖及勤問志工也是不可少的,花博應該頒個精神獎給我!

    剛才提到清晨是用來禱告不是用來排隊的,本月初師母在瑞芳主日信息中分享了一句:「喚醒清晨的人是遇見神的人」!加上同工的提議,我也得著從神而來的感動,於是我們在原有8:30晨禱會外,又開始了清晨5:30的晨禱會!每天清晨我們的基本咖有三位,但每次從來沒有少於四位禱告。偶而人多時會多到七、八位,歡迎大家加入「喚醒清晨遇見神」的行列!  

      說到在「臉書」上舖文,我學會上線已滿月了,我那在外讀書的女兒仍還沒同意我的朋友邀請,她的理由是她並不常使用「臉書」。其實我用「臉書」也如同潛水客,有空進去逛逛瞧瞧,看個留言壓個「讚」;偶而在塗鴉牆塗鴉,或祝賀生日快樂,但從不進去玩遊戲,以免浪費生命!我兒子告訴我,他二姊比較常用的是「無名小站」的「部落格」;為了愛,我要在網路世界繼續學習成長,反正先列入明年的「心願卡」!聽說「臉書」全球六億人口,台灣也有八百萬戶頭,看來不能不在網路世代保持「進化」喔!  

      走筆至此,再次邀請大家參加本週五晚的圍爐跨年禱告會,7:00圍爐需先向牧區小組報名繳費,9:30跨年禱告會則歡迎免報名直接參加。我們會有教會年度十大感恩事項,並開放個人感恩見證時間,也會連線101煙火倒數計時後禱告結束。另外也會發印刷精美兩面的WISH卡,一面是2010「陽光年」的感恩卡,大家可同時帶今年初所填的「心願卡」來參考對照;另面是2011「雙禧豐收年」的心願卡,請先行思考,為自己明年度命名,並填寫明年度的大小心願,為年度命名並填心願卡可是跨年禱告會最具特色的時段喔!   

        我已先回顧今年度心願卡十二項內容,真的不能不訝異神為我成就了何等的大事!我已迫不及待想要寫下明年度的心願卡了;明年我個人已命名好年度目標,並要學「部落格」,要從十圈加跑到二十圈,要整理桌面整齊(不是電腦螢幕桌面,是真的辦公桌桌面),還有好幾個大小願望耶!本週五晚,圍爐跨年禱告會不見不散喔!

      上個主日信息「標竿人生」,結論時我提到每個人的故事都像一本書,自己就是作者,不要太快劃上句點!面對新的一年,你可以靠神寫下你的故事,開始新的未來!

    來到神的面前,你可以有新的故事喔!

 

 

                      邀您同來跨年禱告的牧師  周學仁 2010.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