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喚醒清晨的人

     上週我透過電郵對全教會「尋人啟示」,第一封週二發「誰是第五位」,第二封週四發「尋找神祕的第五位」主因有幾位對禱告充滿熱情的同工,在兩週前就提議除了教會現有的8:30晨禱,想要再加場週一至週五清晨5:30的晨禱,以利需上班上學的會友,因不方便參加8:30的晨禱,可以另行選擇5:30就來教會晨禱,所以上週一清晨5:30大夥就決定開始。     

   上週一清晨四位參加,週二有換人還是四位,我週二晚發函「誰是第五位」。接著週三及週四成員小有變動,但仍是四位,我再發函「尋找神祕的第五位」。結果週五早晨5:30除了固定三位基本咖,另來新的兩位弟兄;感謝主,第五位到位!其實不論在家裡或來教會,趁著寒冬天亮得晚,我們都可以成為禱告喚醒清晨的人!

      值此歲末年終,是回顧感恩,也是鑑往知來的時刻;不論我們面對多少的困境難處,如果我們希望問題迎而解,教會復興增長,家庭幸福美滿,事業突破成長,服事重新得力,傳福音有果效,都必需如腓立比書4:6-7所說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至於教會參與靈糧大家庭2015遍植異象,更要先建立禱告祭壇,才能建立教會殿堂!不論我們往萬里、金山,瑞芳分堂往雙溪、平溪、貢寮,「以膝代步」的屬靈原則是不改變的!也就是說,不論我們大小的問題或願望,都應該以禱告帶到神的施恩寶座前,祂早已應許要幫助我們。「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雖然禱告是神賜給每位神兒女的特權,也是為我們的靈魂找出路,它又是神兒女最熟悉的屬靈名詞,但禱告同時也是我們最易疏忽的屬靈領域。許多時候,我們寧可憑血氣繞曠野,也不願先停下來禱告尋求神的幫助;以致人生坎坷彎曲,甚至撞得頭破血流,走投無路。發行「活潑的生命」韓國大地教會河用祚主任牧師,在「求主使我們禱告」文中說,「基督徒應當透過禱告來計劃一切事情,並要透過禱告來完成,現在應該是我們停止手中的工作,專心來禱告的時候!」他又說:

當女人禱告的時候,家庭會改變!

      當男人禱告的時候,職場會改變!

      當牧師禱告的時候,教會會改變!

      當會友禱告的時候,世界會改變!  

    其實同工發起清晨5:30禱告時,我還蠻有壓力的,因為我已習慣六點多起床,送兒子上學,吃早餐,再晃到教會8:30晨禱。現在改5:00起床到教會晨禱後,再衝回家送兒子上學,勢必調整我的生活作息。果真上週我作息大亂,因為早起,到晚上體力不支,頭腦打結,每天慢跑也中斷。有次傍晚沒吃晚餐倒頭就睡,也有晚餐完就呼呼大睡;然後還不到半夜就起床睡不著,要慢跑又還睏,夜間跑步也很怪,只好到教會辦公到有睡意,再趕回家睡,清晨再趕來教會晨禱。

        不過人的習慣是可以調整的,經過一週的奮鬥,漸漸適應新的作息,也恢復了慢跑。因為我知道是神感動我要起來晨禱的,而不只是因為有人發起,做牧師的只好跟進;特別是我在上週二去榮主灣認領禱告時有印證。其實對如何養成晨禱的好習慣,我倒有三項心得:1.早睡早起精神好;2.遲到總比沒有好;3.相約一起來晨禱!如此才能持久到底。小撇步,大收穫喔!

    也請你為以下聖誕節期活動代禱並參與:

  12/20 ()12/23 ()每晚7:00,瑞芳分堂二樓會堂「禱告特會」

  12/24 ()7:00,九樓「那一夜,我們為耶穌慶生」通宵禱告會

  12/25()3:00,八樓歡送林傳道茶會

  12/25()3:30,十樓心新心學青團契辦「聖誕不打結」福音佈道茶會

  12/25 ()5:30,瑞芳分堂於瑞芳火車站站前廣場「讓愛走動在瑞芳」聖誕

    晚會

  12/26()10:30,十樓聖誕主日佈道會

  12/31()7:00,全教會圍爐跨年禱告會

    還記得333通天熱線嗎?「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也請記得,「禱告使萬事都可能!因為在神凡事都能!」隨著聖誕腳步臨近,今年你是否可以將晨禱當做上帝送給你的聖誕禮物;也可當做你送給耶穌的慶生禮物喔!

                              邀您同晨禱的牧師  周學仁  2010.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