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願(上)

    今天因逢我岳父安息主懷五週年,我與師母昨天就南下嘉義老家主持追思禮拜。雖然師母的家族目前我們只帶領岳父、岳母信主,但家族都能同意每年由我們主辦安息紀念日的追思禮拜;期待透過福音大能的運行,我們都能早日經歷全家得救的喜樂,就像上主日我們看到姊妹全家受洗頒証的喜樂!若您的家族親友,尤其是長輩和配偶還沒信主,務必填入今年的2011心願卡中,禱告直到天為我們而開,家人全然得救為止。不論現在的處境是多麼艱難,我們都要記住,「禱告使萬事都可能,因為在神凡事都能」!   

    在這新的2011年,也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雙禧年,希望大家都能透過填寫Wish卡,撒下從神而來夢想的種子,用禱告來澆灌,用信心來耕耘,到豐收的季節就必歡呼收割!說到wish卡,教會今年的Wish卡因為設計專業,印刷精美,首刷500張竟然在上週元旦主日就幾乎「熱銷」完畢,教會趕快再加印500張,歡迎大家在招待桌自取。Wish卡不只值得珍藏,更是用來幫助我們向神禱告;還有兄姊用來使家人接觸福音及教會,都非常棒,歡迎大家廣為使用。

    教會Wish卡一面是2010「陽光年」的感恩卡,我們寫下去年度感恩事項,以感謝為祭獻給神。另面是2011「雙禧豐收年」的心願卡,除了為自己新的一年命名,也寫下今年在神面前的心願,以信心禱告交託,年底就會驚訝神為我們成就的大事!今年教會的主題經文是「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 4:19)!今天崇拜我特別請吳亭瑩區長分享她命名「豐盛富足年」,及剛出爐的Wish卡就經歷神美好賞賜的見證,讓我們滿懷信心和盼望迎接全新的「雙禧豐收年」!

    我曾提及去年初寫下的十二項心願,完全實現的有六項,還在進行的有三項,完全轉向的也有三項;縱使轉向我已深知其因,並感謝神的帶領最為美好!因為去年的心願卡成效卓越,因此我在跨年禱告會中一口氣就寫下今年的十五項心願,我想最後要寫滿二十項心願。比如上週三我去小組聚會,聽到一位慕道弟兄退休後,為要圓他周遊一百個國家的夢想,努力學英文三、四年後,不但精通也已遊覽超過五十個國家了;我當場就在Wish卡新加一項「我要學好英文」!大家也現場鼓勵那位慕道弟兄,要在人生夢想中加入最重要的第101國,就是永遠的天國,並要先預備好去天國的路!

    接著我將連續分三次在牧者心語中,列舉我今年的幾項心願供大家參考;只想野人獻曝,期收拋磚引玉之效!不論你是否寫好今年的心願卡,若又激發你想寫什麼心願,就把它加寫上去。記住,「沒有一個心願太難神不能成就」,也「沒有一個心願太小神不願成就」!只要我們如經上所記「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81:10b);在神可沒有難成的事喔!

    寫心願卡最先要決定的是為新年命名,可以參考教會的命名,也可自行尋求從神而來的領受。以我去年命名「分別為聖年」,就與去年教會命名「陽光年」沒有直接關係;但是神透過教會兩波但以理式敬虔禱告,及成立「禱告特攻隊」並「禱告祭壇室」,還有年底新增的清晨5:30晨禱會來更新我,使我在這方面有所突破!

    我今年命名「禱告豐收年」,就與教會命名「雙禧豐收年」直接相關;因為教會今年要在禱告、福音、門訓、財務、建堂、拓植六大領域豐收,第一項就是「禱告豐收」,這也是其它領域豐收的根基。而我命名「禱告豐收年」,也因去年底12/14至榮主灣禱告,外加一次清晨教會禱告的感動印證,才清楚寫下的命名;為此我也將今年二十項心願的第一項就寫「喚醒清晨遇見神」!

    上主日我引用胡適之博士的名言:「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為講題,經文取自詩126:5-6,「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的帶禾捆回來」!既然有感動要栽種晨禱,就必需要有具體的行動;為了能持之以恆,我針對晨禱擬定三項策略身體力行:1.早睡早起精神好,2.遲到總比沒到好,3.相約一起來晨禱!並且為了保持品質,避免「聖睡」(在聖殿中打瞌睡),我發展了行走禱告(來回走動),代替跪或坐著禱告。上週元旦假期有八位弟兄姊妹前往苗栗中華祈禱院參加特會,回來後相約每週三為晨禱日,一起參加教會5:30晨禱,所以上週三清晨禱告爆滿,很棒喔!這就是我所說的策略3:相約一起來晨禱;若再加上策略1及策略2,就會變成固定的屬靈習慣了,加油!

    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大家都能在禱告後寫下你的Wish卡,常帶到神的面前祈求,並採取栽種的行動,到年底就必歡呼收割,會驚奇「雙禧豐收年」果然有加倍的豐收喔!

    祝福您2011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下週繼續「新年新願(中)」!

 

                                 祝您心想事成的牧師  周學仁 20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瑞敏 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